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用手指追赶声音 用汗水打造未来

点滴记录江西警院书记官专业的成长足迹

 
 
 

日志

 
 
关于我

书记员的摇篮,速录师的基地。热忱欢迎有志于书记员工作或者速录工作的有志之士加入书记官专业。

书记官专业建设概况之五:特色凸现  

2013-05-01 15:51:47|  分类: 专业建设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经过几年的建设与发展,我院书记官专业经历了从无到有,经小到大,从弱到强的发展过程,并取得了令人瞩目的优秀成绩。

2008年,书记官专业被评为江西省高校特色专业;2011年,《中文亚伟速录》课程被评为江西省省级精品课程和司法部部级精品课程,同年,速录人才培养创新实验区被评为江西省省级人 才培养创新实验区,书记官专业被确定为中央财政支持的重点建设专业。

2010年6月,我院首次派代表队参加全国性比赛。在“亚伟”杯第二届全国青年速录大赛上,我院书记官专业郑珊同学夺得行进速录初级组第三名、获三等奖,罗贞同学夺得实时速录初级组第四名、获三等奖,我院荣获大赛优秀组织奖。2011年,我院主办并承办了“亚伟”杯全国首届速录信息处理大赛暨第48届国际速联大赛预选赛。此次大赛上,我院代表队共获19个单项奖;杨芬老师入选中国国家队,代表中国参加法国巴黎第48届国际速联大赛,并荣获文本创建项目的亚军。2012年7月,我院派出了书记官专业8名学生参加在上海举行的第二届全国秘书职业技能竞赛总决赛,共获得20个奖项,并荣获优秀团体一等奖。2012年10月,我院派出代表队参加在沈阳举行的第二届全国速录信息处理大赛暨第49届国际速录大赛选拔赛,共夺得20余个奖项。尤其令人称道的是,我院廖宇琴同学竟然以652.92字/分钟的成绩打破了汉字速录的世界纪录!杨芬老师和殷亮亮同学入选中国国家队,取得了参加在比利时举行的第49届国际速录大赛的资格。国际速联主席唐可亮说:“这个学院自2006年开设书记官专业以来,只用了短短6年的时间,就屡屡在各类大赛中夺冠,这就是学院办学水平的很好证明,可以说,他们的办学水平、人才培养质量在全国同类学院中是名列前茅的。”

 我院师生凭着在国际国内大赛中屡屡获奖引起媒体和业内同行的广泛关注的同时,学院还在全国各地召开书记官专业毕业生推介会,让更多有关行业和人士了解书记官专业学生的技能。

2011年,我院先后在深圳、南昌等地举行书记官专业毕业生推介会,向省内公安、检察、法院、司法系统以及有关企、事业单位推荐书记官专业毕业生。

作为一门专业技能,速录师能够从事各行各业、各种会议现场记录、网站嘉宾访谈文字直播;外交、商务谈判全程记录;录音/录像整理成文;电视台节目配字幕等工作。其就业领域包括各大新闻媒体、门户网站、重要会议、政府部门、司法机关、企事业单位、各种咨询和培训机构、影视传媒、广告公司等,就业前景相当广阔。 同时,高级速录师除了做专业速录外,具有大专以上学历的速录学员还可以到法院做书记员,也可到房地产、生物医药、影视传媒等众多企业做“速录秘书”或总裁专职速录师。

在国外,速录的应用已经相当普遍,速录师从业人员规模也相当庞大,但在国内,速录师还只是一个新兴职业,从业者还比较少。目前在国内,熟练掌握速录技术的速录师还相当缺乏,高水平的速录师更少。据统计,在全国范围内也就3000人左右,而且多数集中在北京、上海等大城市,所以,速录师的就业空间很大。

       面对如此有利的形势,我院党委书记、院长叶群声表示,学院将在原有优势的基础上,高起点,高标准,高要求,把书记官专业精心打造成真正的一流品牌专业,多培养出世界一流水平的优秀速录专业人才,确确实实做到为学生谋出路,为学院谋发展!
  评论这张
 
阅读(416)|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