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用手指追赶声音 用汗水打造未来

点滴记录江西警院书记官专业的成长足迹

 
 
 

日志

 
 
关于我

书记员的摇篮,速录师的基地。热忱欢迎有志于书记员工作或者速录工作的有志之士加入书记官专业。

打破世界纪录的坚强支撑——访江西交通职业技术学院院长朱隆亮  

2013-01-06 20:10:05|  分类: 专业建设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近日,《江西日报》记者赵巧就我院学生打破汉字速录世界纪录,专访了江西交通职业技术学院院长朱隆亮教授。以下是专访内容:

     “人们常把目光聚焦在世界冠军身上,其实,每个世界冠军背后,都有一支超强的服务团队。”

 两个月前,全国第二届速录师信息处理大赛在辽宁公安司法管理干部学院举行;一个月前,以朱隆亮院长为组长的教育厅评估专家组来到江西司法警官职业学院就人才培养工作进行评估。作为同行,他很有感触:“我们省有50多所高等职业院校,如果有一半的高职院校都能够像司法警院一样,打破一项世界纪录,那我们省的高职教育,一定是走在全国的前例。”

 “一分钟打600多个字,我初听觉得匪夷所思,但确实是同学们用双手打出来的。”回忆评估过程,朱隆亮院长露出欣赏的神色。“我想,一个奥运纪录的背后,肯定有一支不简单的团队。速录世界纪录也是如此,当我走进他们学校实训基地时,看到那么多学生在练习亚伟速录,这进一步证实了自己的想法。这是传统教育和高新技术结合的产物,是一支团队在破纪录者身后奉献的结果。”朱隆亮教授认为,书记官专业的核心技能课,是从北京请来的业内顶尖高手完成,这些老师既有理论水平,又有实战经验,对一线和市场的敏感度很强。“‘双师’培养出的打破世界纪录的学生,这样的人才,哪个单位、哪个地方不欢迎呢?”朱隆亮院长说。

  评论这张
 
阅读(614)|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