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用手指追赶声音 用汗水打造未来

点滴记录江西警院书记官专业的成长足迹

 
 
 

日志

 
 
关于我

书记员的摇篮,速录师的基地。热忱欢迎有志于书记员工作或者速录工作的有志之士加入书记官专业。

用手指敲出美妙人生曲  

2012-11-05 23:25:01|  分类: 学习心得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回眸与速录结缘的这三年,感触颇多。自从来到了警院,作为警院的学子,警院给了我舞台,让我接触到了中文速录这一门课程。

初入警院,我的个子比较娇小,那时的自己不知前途在哪里。当接触到了那个黑色的匣子以后,初识的好奇,激起了我的浓烈兴趣,初次得到老师的肯定,激起了我奋发的动力。当自己慢慢步入轨道之后,每到晚自习我都拿着机房钥匙坐在里面打亚伟,平时周末周日也拿着不同的书籍练习看打,同时扩大自己的知识范围,少玩些,少休息一些,努力总是会有回报的,这是我一直坚信的。

作为10级书记官专业1010中队的学生,中队给了我舞台,在我接触到速录之余,我担任了1010中队的宣传委员,全权负责1010中队的板报工作。

因为板报的需要,我必须让自己有更广的知识面,以便出好每一期的板报。感谢宣传委员的这个岗位,让我积累了大量的文字量,提高了我的语言组织能力,同时也提高了我的文学涵养,让我在课余做会议记录的过程当中基本上能做到“听得懂、打得准”,让自己以又快又准地记录好每次会议的内容。

还记得自己以较高的速录水平被选拔到上海参加“全国第二届秘书信息处理大赛”。在那一次的大赛上,我取得了“总成绩第一名”、“看打一等奖”、“听打三等奖”、“信函及摘要优秀奖”的好成绩。回来后我在成绩里认识到了自己的优势,也懂得了自己的不足。在之后的集训过程当中,我投入了汗水,提高长处,补足短处,孕育希望,一词一字地不停地击打着自己的键盘。在这枯燥的训练当中,我哭过,也笑过,流过的汗水有多少只有自己知道。但是我始终坚信付出总是有回报,而且我的回报一定会在我不停地付出当中慢慢地凸现出来。所以,在同学都放假回家,甚至中秋节团员的那一刻,我依旧在学校用指尖敲打着键盘,提高着自己的速录水平与此同时,我也没忘提高自己的阅读量,睡前都要躺在床上看一会儿书,让现在只能在这个警务化管理学校的我能够用眼睛见识到外面广阔的世界。

在全国第二届速录师信息处理大赛上,我取得了“个人一等奖”、“极限看打最佳奖”、“蒙目最佳奖”、“文字整理最佳奖”的成绩。我永远也不会忘记,在我的极限看打以653个字破世界纪录的那一刻,自己所流下的激动的泪水,我知道,我的努力终于有回报了。从开始到现在,严谨的学校让我从不敢松懈,无论生活还是学习,我的精神状态永远是保持饱满的状态。

记录破了,但我的速录路并没有因此结束。回到了学校,同学投来的是羡慕的目光,我知道,是我的努力让我耀眼,也知道,我可以发出更灿烂的光芒,只要我努力,就一定能成功。

伴随着第二届全国速录信息处理大赛的结束,我的内心有深处破记录的喜悦,但更多的是从容,同时自己内心深处也有自己在听打方面没有发挥出自己原本应有的成绩的懊恼,当懊恼与喜悦掺半的这一刻,我依旧坚守着自己努力的方向,迈动着步伐,虽然艰难,但我不会停止。 

在第50届国际速联大赛来临之前,我仍继续提高着自己的速录水平。毕业在即,我成功的过渡了自己警院学子的身份,当自己手捧这一堆的荣誉即将走向社会舞台的这一刻,我面带微笑,阔步向前,相信明天一定会更好。

(作者为打破汉字速录世界纪录的廖宇琴同学)


  评论这张
 
阅读(318)|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