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用手指追赶声音 用汗水打造未来

点滴记录江西警院书记官专业的成长足迹

 
 
 

日志

 
 
关于我

书记员的摇篮,速录师的基地。热忱欢迎有志于书记员工作或者速录工作的有志之士加入书记官专业。

学习心得——08级书记官专业郑珊  

2011-11-25 08:44:15|  分类: 学习心得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再回首,三年的大学时光已经悄然逝去。现在的我们面临着毕业,这当中有兴奋、有忧郁、却也带着感伤。终于可以自食其力,实现自我价值,这让我们兴奋不已,但是同样面临就业的压力我们是忧郁的,不知道哪一天才可以真正的赚取自己的第一桶金。面临着毕业,朝夕相处的同学们即将各奔东西,长时间的相处更进一步的加深了我们彼此之间的了解与感情,每位同学都像自己的兄弟姐妹一样,难舍难分。

虽然是只身一人来到警院,但这也让我从中收获不少。初到警院有很多的不适应,一个月的军训生活对我们来说是非常“痛苦”的,无论风吹日晒都要坚持每天按时参加军训。跑操、站队、整理内务、晚自习等等都让我觉得像在高中一样,感受不到我们所期待的大学生活的点点滴滴。但也正是由于警院严密的制度与纪律,锻炼了我们的意志、毅力与耐心,面对困难不会轻易放弃而是勇往直前敢于克服重重难关,迎接生命中每一次的挑战。相信初到警院的每位学生都一样,难于适应警院严密的制度与纪律的束缚,而是一味消极的抱怨。抱怨家长,抱怨学校,抱怨队长,抱怨老师……但我以“过来人”的身份,希望学弟学妹们可以正视学校的制度,充分利用大学时光充实自己、弥补不足,不断地提升自己。因此,我想我应该感谢警院对我的教导,这将使我终生受益。

面临毕业,纵使承受着就业带来的压力,但我相信我们的选择一定会是正确的。我非常庆幸我选择了“书记官”,这个专业的专业课是亚伟中文速录,在此我要感谢我的专业课老师—张海燕。或者说她是我们的师姐,她和我们年龄相仿,也和我们一样毕业于警院,同样由谢队带领。毕业后的她是作为警院的优等生到北京参加培训的,在这里获得过很多的荣誉,我想警院生活同样是她人生的一笔宝贵财富。可以说我能够成功向速录迈出第一步是得益于张老师,我来自于北京,最初见到张老师的时候就有一种很亲切的感觉。我将她作为榜样,同样作为警院的学生我希望今后可以像她一样可以优秀,因此我从最初就培养了对速录的兴趣。俗话说“兴趣是最好的老师”,但要想学好速录是光有兴趣是不够的,必须要经过后天的努力才可能成功。能够学好速录是一个漫长的过程,每天抱着一个“黑匣子”就是练练练,对很多人来说都是非常枯燥、乏味的,但只有经常练习才能有所突破。“勤能补拙是良训,一分辛苦一分才”,除了在课上学习,课后我们还会几个人聚在一起努力的练习。实践证明,我们的付出是有收获的,在每次的小测验与期末考试中我都能获得优异的成绩。2010年6月我有幸代表学校参加第二届“亚伟杯”全国青年速录大赛,并取得了行进速录三等奖第三名的成绩。凭借着认真学习的态度,我在期末考试中获得了国家励志奖学金。并以优秀的成绩先后考取了中级速录师证书和高级速录师证书。

因此,“书记官”的同学们你们要勤加练习亚伟速录,坚持就是胜利,相信你们在老师的带领下一定会取得骄人的成绩。通过大家共同的努力,“书记官”的明天一定会更加精彩!

我感谢警院,感谢教会我知识与道理的每一位老师,也感谢伴随我学习与成长的同学们!让我们共同努力,共创江西省特色专业——书记官!                 

 (郑珊同学在2010年“亚伟杯”第二届全国青年速录大赛上获行进速录三等奖;在2011年“亚伟杯”首届全国速录信息处理大赛上获信函及摘要成年组亚军、极限看打二等奖、蒙目速录二等奖)

  评论这张
 
阅读(321)|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