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用手指追赶声音 用汗水打造未来

点滴记录江西警院书记官专业的成长足迹

 
 
 

日志

 
 
关于我

书记员的摇篮,速录师的基地。热忱欢迎有志于书记员工作或者速录工作的有志之士加入书记官专业。

学习心得——08级书记官专业易淑娟  

2011-11-25 08:41:44|  分类: 学习心得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谈到“速录”相信大多数人还不甚了解,我第一次听说是在2008年9月第一次踏入警校,当时我还是一个刚刚参加完高考的学生,承载了全部的梦想希望通过大学的学习生涯在今后的工作中能更好体现自己的人生价值。但当我听说自己的专业是书记官时,我的心一下子慌了,一个陌生的名词,一个陌生的专业,让我感觉是一个错误的选择。
       转眼间,与速录相识已经三年了,不算长,却也不算短,从接触到熟识亚伟速录,我开始对它慢慢转变了观念。在这期间我感受它带给我的不仅仅是苦涩,更多的是快乐。始终不会忘记每一个第一次,第一次接触速录机、第一次扒带子,自己是如何的成长、进步和收获。第一次用亚伟速录机打字,自己是一个刚刚学会走路的孩子,在在忐忑中,发现自己有太多需要学习的东西。选择速录之前,就听说了是份苦差,冰冷的键盘,毫无生气的屏幕,单调的敲击,无聊的重复…我做好了足够的准备迎接即将属于我的一切。真切地感受速录的实况,发现速录其实是很锻炼人得活,它不但是体力的消耗,更是思想的精华;第一次扒带子,带着各种方言的发言人,不同的语速,陌生的学科,这些都是最基本要面对的。速录师必须准确捕捉信息,手、耳、眼一起工作,这真的需要很强的注意力,我自认为是很集中地听讲,可还是会听错, 几个小时下来,觉得很累,可是老师却说“还行”。看着她一如既往的笑靥,以及习惯性的活动手指,我似乎感受到了这也许是幸福的疲倦,快乐的劳累。
       我们学习速记时,同样会面临量变与质变的问题。我们每天敲击着那小小的键盘,这就是在积累,在积累中进行着量变。由于量变的特点是不显著的,甚至是静止的,所以,有些学员会感到自己长时间没有进步,速度总是上不去。在这时候,有些人会迷茫,有些人会怀疑自己的能力,甚至有些人会放弃。让我们仔细想一下,世上有什么 事业靠三分钟的热血就能成功吗?急功近利的想法基本是一条死胡同。没有足够的积累的前提下,自己的热情只能变成急躁而越陷越深,路越走越窄,最后基本以失败告终。当我们迷茫、怀疑、甚至要放弃的时候,想想自己缺少点什么?缺少的一定是足够的决心、恒心和耐力。
       随着成长的过程,自己不仅掌握了速录的技能,更多的是综合素质得以提高,开拓了视野,速录学习生涯对我的影响是方方面面的,学习中我学会要求自己精益求精,养成了细致耐心的习惯,生活中个人素养也不知不觉地得到提高,注重对自己高尚情操的陶冶,速录更令我对生活充满了自信和希望。
       这个季节是个考试的季节,同学们纷纷去赶各种招聘会,参加各种考试。而我只是在静静中充实自己,我不是不着急,不是不需要工作,只是想考虑清楚自己到底想要的是什么。其实人生有很多事,需要自己去尝试。记得有人是这样描写战马的:战马的一生在不停地战斗、鏖战,它停止战斗的时刻,就是它生命停止的那一刻。小小的速录机,它就是我的战场,战斗的生活虽然忙乱但充实,我愿在速录这条路上坚定不移地走下去,生命不止,战斗不息。

  评论这张
 
阅读(249)|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